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电气学院党委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2018年11月11日上午,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江汉关博物馆,回顾近代以来武汉现代化发展的历程,追寻武汉人民救亡图存的足迹,体会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电气院党委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官厅入口,“江汉朝宗”格外醒目,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等展品述说着这座位居华中腹心、江汉之汇的全国四大名镇——武汉的现代化转型。鸦片战争后,列强入侵,武汉成为西方列强在中国内陆最重要的通商口岸之一。设领事馆、建租界、兴洋行、办工厂,曾经典型的内陆封建城镇,在西方列强的刺激下,开始了“数千年未有之变局”。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武汉三镇迎来解放。改革开放后,武汉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实力不断增长。许多党员久久驻足,谈论起武汉发展的光辉事迹及艰辛历程,感慨良多,惊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今天的武汉正处在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时期,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江汉朝宗(江汉之水奔腾向海)之势,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