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学期初班主任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优化发展,9月5日下午两点,我院在电气楼528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期初班主任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副书记罗文森以及全体班主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罗文森主持。

                                   

           

会议伊始,罗文森副书记分别将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进行了介绍,接着他带领全体班主任将《电气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实施办法》进行了一遍新的解读,并指出班主任需做好常规“五个一”的管理工作,关注学生学业,同时要将德育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文明行为教育;坚持每月开班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与过程管理等。

最后,党委书记李启武表达了对全体班主任之前工作的肯定,并就班主任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班主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现阶段班主任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班主任后期进一步工作的方法。并再次强调班主任的最主要的三大职能就是做好管理学生、教育学生和服务学生,要建立平等互信的师生关系,并强调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导向,做一名“四有”老师,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