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第二届英才试点班政策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为了更好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4日中午,我院在基础楼311举办以“湖北省高校试点学院改革”为主题的第二届英才试点班政策宣讲。参会的有副院长李春贵、副书记罗文森、学工办主任郑璐淳、新生辅导员李奎以及2019届全体本科生,本次宣讲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周劲老师主讲。                                              

周劲老师首先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历史,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培养学生的目标定位,专业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说,让同学们了解了试点班专业在国内外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接着周劲老师介绍了英才试点班的师资力量、实验室配置。他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反应热烈。

试点学院改革是在普通本科高校选择专业学院设立“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推进以人才培养体制改革为核心,以学院与社会创新资源协同发展为路径,以学院为基本实施单位的综合性改革。我院向学生全面推行英才试点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鼓励试点班学生早进课题、实验室和科研团队等。同时强化实践环节教学,增大实践教学比重等。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极大的提高了对所学专业的深刻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于个性化培养方案和因材施教的举措表示十分支持。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