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专业介绍(一):自动化

作者: 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电子学、自控原理、计算机科学。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电子测试与实验、微机技术与应用、自控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仪表及过程控制、电力拖动与控制。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自动化领域从事自动控制与自动化领域的系统设计、应用、开发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及技术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