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专业介绍(四):通信工程

作者: 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要,在通信领域中从事通信系统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和开发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要求:本专业是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宽口径专业,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信息交换以及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工作原理和设计方法,接受通信工程方面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设计、开发、调试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人才培养特色:为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本专业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比重,建有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高频通信、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动手实践机会。此外,现代通信系统实验室能够为学生提供通信设备生产实训,使学生掌握最实用的通信技术,提高学生在设备配置与调试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微波电磁场、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光纤通信、DSP技术和高级程序语言设计等。

就业去向:

1、电信运营商(比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公司等),从事通信设备维护、网络建设、技术支持、市场销售等工作。

2、通信设备生产商(比如华为通信公司、中兴通信公司、烽火通信公司、大唐移动通信公司等),从事通信设备的软件开发、系统测试、工程管理、设备销售、培训师等工作。

3、通信技术研究所(比如电信规划设计院、电信技术研究所等),从事通信领域新技术的开发和研究(一般要求研究生学历)

4、各通信测试仪表厂家的产品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5、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单位内部网络的建设与运行维护,比如公安、税务、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监控等。

6、自主创业,从事通信工程的建设、设计、监理、设备调测或仪表销售代理,或者开办互联网公司,提供各类互联网应用服务。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