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专业介绍(五):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

作者: 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历史沿革:2005年开始招收专业学生,2009年为校级品牌专业,2012年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2015年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历经20余年的锤炼与创新,成为湖北省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才培养定位:立足湖北、面向全国,辐射信息技术全行业,交叉与融合了武汉轻工大学其他特色学科专业,培养扎实掌握并能熟练应用电子信息专业技能、适应信息化快速发展环境、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层次应用创新型电子信息专门人才。

人才培养特色:依托学校 “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建设特色,深化立德树人教育根本,重视专业思政教育,聚焦信息化和智能化。形成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 “四性”(创新性、职业性、实践性、行业性)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宽口径、厚基础、相关行业对人才的巨大需求等特征作为优势与特色学科专业列入了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

主干课程设置: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通信原理、现代通信原理、光纤通信、光电测量仪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光学图像处理、激光原理与应用、电子设计自动化等。

毕业生就业去向:本专业近三年毕业学生人数为258人,其中考上研究生人数为62人,比例为24%左右,主要上研单位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以及成都光机所等国内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其他学生在电子信息科技领域就业,如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中国三江航天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小米科技等。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