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立德树人,师德为先”主题讲座

作者:赵晴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19日下午,电气学院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系列讲座在电气楼528举办。讲座以“立德树人,师德为先”为主题。主讲人为电气学院孙照宇老师。电气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孙老师分享了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精品慕课学习平台组织举办的“全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培训感悟。孙老师从“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师生之间平等信任”、“润物细无声”、“导师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这五个方面剖析,表明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先立德为师,再立德树人”,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培养学生的信念与意志。

随后,电气学院副院长陈西曲强调,研究生导师应以“德”为先,严于律己,正心修身,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据悉,此次讲座是电气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研究生课程教育改革,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强化育人实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